Wednesday, December 15, 2010

Yam Cookies芋仔餅

之前看到靚師奶的芋泥 =讓我口水流,所以直接在網上找了相關食譜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知是我的芋頭買錯了還是蒸過頭了,變成很泥。
本來是要弄成以下這樣的芋頭。有點粉粉的。
 もぅ、ぃぃゎょ。。。。

 芋泥(很泥)
 夾著芋泥的蘇打餅
(一切看似很完美)
不知怎的,明明是照著廚師的食譜做,而且看他炸了過後,
吃的時候很酥脆。但爲什麽我的就沒有?很疑惑???
差別只在他的是有放咸蛋黃的。叔叔還說好吃,是内陷而已。。
他們竟然好意思拿給鄰居試。真的很“不知羞恥” 。
鄰居還說好吃,我當然知道是客氣話啦。
算啦,至少内陷是不錯的,下次再試。
_

以下是來自美食鳳味的食譜。

材料:
芋頭1顆、豬油5大匙、鹹蛋3顆、方形蘇打餅乾10片 調味料:
糖5小匙、鹽1/2茶匙 麵糊料:
雞蛋2顆、水50cc、麵粉4大匙  

作法:
1.將鹹蛋對剖,挖取出鹹蛋黃;芋頭削除外皮,切成片狀,入電鍋蒸30分鐘至熟後取出,搗成泥狀備用。
2.取一水晶碗,下蒸好的芋泥、豬油、調味料攪拌均勻備用。
3.取出適量的做法2,壓扁攤平,包入1小匙的鹹蛋黃,包起來搓成球狀,再用2片圓形蘇打餅乾夾起壓緊,成厚片狀備用。
4.取一水晶碗,下麵糊料拌勻備用。
5.將做法3沾裹上做法4,下160度的油鍋,炸至金黃香酥,撈出瀝乾備用。


9 comments:

  1. 我很喜欢芋头哦!
    jihyeon,再接再厉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喜欢芋头哦,待买到粉粉的芋头,我也要试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ivy
    謝謝你的鼓勵!

    鯨魚
    待你做成功後,讓我知道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加油,加油!
    jihyeon,你一定行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看起来蛮好吃的。。。真的不脆口吗?
    不相信,除非送点过来给大拇指试试啦 ^-^

    ReplyDelete
  6. 夹上苏打饼再去炸,好特别哦!
    我也喜欢芋头做成的食物的,看来很好吃哦!
    我妈妈常弄的只是把芋头,蕃薯和硬年糕切片,沾粉炸来吃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sean
    謝謝你哦^^

    大拇指
    真的很不脆耶,有人指導我就好了。。。

    casey
    我也是覺得很特別,所以才跟著做的,結果令人失望的咯。。。
    贊同芋頭真的超好吃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这芋头饼。。看台湾美食节目介绍过做法~
    好像蛮不错吃的~

    ReplyDelete

  9. 芋仔餅在臺灣好像很出名。
    馬來西亞沒得賣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