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3, 2011

冬菜蒸豬肉

我媽常做的一道菜餚。
很家常喔~很喜歡這個因為很有媽媽的味道。




材料A:豬肥肉丁:豬瘦肉(2:8),冬菜(過清水洗淨)
材料B甜醬油:咸醬油(2:1), 糖1匙,鹽1茶匙,清水1碗,少許白胡椒,薯粉

做法:
1.用調理機先將肥肉丁絞碎,再將其餘的材料A一起絞碎。
2.將絞碎的材料A加入材料B拌勻後,放進蒸鍋裡蒸個15分鐘
   即可上菜咯。 




這麼多天都沒更新部落格,真的很不習慣。
沒法子,電腦問題一籮籮。
 
在這裡,祝愿居住日本的人民可以堅強的度過這次的難關。

日本がんばて!



22 comments:

  1. 哇~这个最下饭了!!看了也会肚子饿哦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。。。这个我妈妈也常弄的。我女儿喜欢把它搅进白饭来吃呢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真巧!我昨天也是煮这道菜。。。除了冬菜,也可以加入鸡蛋和蒜米碎,味道会更棒~我的孩子们有这道菜就会要求加饭,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这也是我妈的家常菜~我喜欢咧!
    食谱我带走咯!因为妈妈的agak-agak食谱我不会!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小女子,你家的英文歌好好听哦,可以告诉我歌名吗?
    谢谢!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这个好好吃哦!!给我一盘谢谢!

    ReplyDelete
  7. 珰珰!我来偷师了。这是传统家庭小菜。小时候就时常吃得到。现在就少吃得到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这道阿妈的味道, 我可以扒很多碗的饭!

    ReplyDelete
  9. 好久不见,你好吗?都跑去哪里了。。。蛮想念你这小女子的。。。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好吃好吃~
    加咸蛋一起蒸也很棒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羿溱
    我可以吃很多飯~
    ariescovis
    靚師奶,很高興你喜歡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Casey
    小時候,我也是這個吃法喔~
    miko
    我媽平常也有放,只是那幾天吃太多雞蛋,所以就不放了~哇咔咔

    ReplyDelete
  13. spdong
    媽媽們都是喜歡agak-agak的。哈哈哈~
    Casey
    是Nina的What If喔~

    ReplyDelete
  14. spdong
    你應該沒吃過吧!請你吃!
    Joceline Lor
    看來我們小時候的回憶都一樣嘛~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5. AhTee
    也很適合sonia吃哦~
    Joelyn~幸福の起点
    我很好,就電腦有問題。haiz沒法子。我也很想念你們大家~

    ReplyDelete
  16. 鲸鱼蓝蓝蓝
    快點配白飯吃哦~
    蔚蓝月夜
    是咯,加鹹蛋更香~

    ReplyDelete
  17. 这个真的有“妈妈的味道”哦!

    ReplyDelete
  18. 谢谢你,小女子!好好听的歌!

    ReplyDelete
  19. catdog
    快動口吧!
    sean
    是啊!
    Casey不客氣~嘻嘻

    ReplyDelete